close


去年的莫拉克颱風    重創了南台灣的台南   屏東   高雄
經過數月的災後重建    受災區也暫時得到了往日的平靜

屏東的林邊鄉   大大小小的海產店屢屢皆是   但生意已不如以往
而說到林邊鄕   台灣龍膽石斑最大的養殖版圖也遭受無情的打擊

東大琉的一聲令下   神秘部落客又悄悄的動員
一場美食   關懷的聚會也隨之展開

 


開業已逾二十年的大福樂   說起來慚愧
先前還是料理人的身份   卻不知有這間老字號的店

當然吸引我目光的不僅是龍膽石斑   還有這些魚介
很用心的保存鮮度   拍拍手



今天的主角   龍膽石斑
當然不是這隻僅僅三斤的小朋友  
十斤以上大魚級的龍膽石斑   才是我們今天的對象



屬鮨科的龍膽石斑
在石斑的世界裡  才是真正的王者
這樣說好了
如果說黑鮪魚是鮪魚王   那龍膽石斑也可以是石斑王了

小朋友   有一天   妳也會成為270CM的大怪物的


 
只賣台灣貨



愛南台灣養殖業 



緊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上菜時間   開始




椰子甲魚(需兩日前預定)

甲魚就是鱉   我想應該不用多解釋吧
許久沒吃到甲魚的滋味   混著椰子的清新
一邊喝著甲魚清湯   一邊想著雄壯威武   哈哈

 


肉米蝦羹

厚肥的蝦子穿著金黃色的麵衣
遊憩在濃稠的湯汁
一不小心我喀了三碗。。。真不好意思

 


炒三寶 


絕對不是人蔘   貂皮   烏拉草
雞湳佛   杏鲍菇   豬肉
三種口感   軟Q脆   第一次吃到
不過對雞湳佛   是我的罩門。。。真害羞



櫻花蝦炒飯

在炒飯的世界裡   櫻花蝦炒飯一出來
一定眾家掠奪菜色   哈哈
櫻花蝦特有的香味   實在是很吸引人
看到這盤出現   整個心情就好起來
旋轉甩鍋後的米粒   口感很棒



海尼根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有東大琉的場合   一定會有海尼根。。。乾啦

 

烤龍筋

俗名龍筋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盲鰻   又稱無目鰻
脆脆的口感搭配椒鹽   
似乎完全是搭配海尼根而出現的一道
很棒的下酒菜



扁魚白菜蟳

扁魚就是比目魚或是鰈魚之類的魚介
本來扁魚白菜已經是很有名的湯菜了
今天又加上螃蟹的風味   蟹膏融入了湯汁
風味也很不錯的煲物



龍膽石斑三吃~胡椒烤

十斤的怪物級龍膽石斑   能以這種方式出來
真的很大方   除了鮮甜外   
綿細的肉質當然不在話下   

   


藥膳活鰻(需兩日前預定)

切片的鰻魚   以藥膳的方式現身
也別有一番風味   可是我還是喜歡蒲燒鰻魚
吃著中華料理腦袋卻在想日本料理。。。打屁股


MULLER-THURGAU白葡萄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感謝東大琉提供

 


紅燒虎掌

虎掌就是豬的膝蓋韌帶   也有用豬腳筋的
總之呢就是有嚼勁   搭配刺参的Q彈
配白飯應該很棒

 

當歸海老

搭配好多藥材   真的又是大方的一道
蝦子的肥美就不多說囉



龍膽石斑三吃~膠原湯

想要滑嫩肌膚的女性朋友
喝這個就對啦
味道很濃郁的湯品



胡椒皇螺

看到這道出來  習慣性的又拿起酒杯
小心的插入牙籤  抽出細膩的玉體
一口吞了她   汁味無窮。。。哈哈



佛跳牆

又是好多料的名菜
我只淺嚐了芋頭   及湯頭
因為這時候已經飽足感上身了
真怕等下會爬牆呢。。。亂七八糟



龍膽石斑三吃~炒青蔬

沒想到龍膽石斑還保留了一手
搭配西芹   甜椒   
鮮甜清脆的口感   算是死而無憾了。。。我是說龍膽石斑啦

    


鹽酥帶子

帶子通常指的是未風乾的生干貝
又是我最愛的干貝
鮮甜   如果在大顆一點就好了。。。噓



黑金剛蓮霧

感謝會長喬治提供
我吃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真害羞



地瓜酥

感謝水餃安郭媽媽提供
不嗜甜食的我   小心的吃了兩片
我怕胖



這次聚會還有遠從中東來的朋友PETER



感謝這次的主辦人東大琉   右邊戴著海尼根頭套的
至於左邊戴著黑色馬頭的   就請看倌自己猜囉



恢復平靜的林邊鄕
相信以後觀光客會陸續回流的
繼續喝美酒   喀海鮮
 
大福樂海鮮飯店
屏東縣林邊鄉永樂村中山路216號
TEL:08-87524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ス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